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领导干部领办信访件 包案化访回应百姓期盼
2014年07月27日 06:59: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艳 陈勇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袁艳 东阳日报记者 陈勇)近日,东阳市千祥镇三联村许昌自然村的村民,再次来到东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此行,他们是来送感谢信的,因为153户被征地农户终于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养老保障金。

  2012年12月3日,千祥镇政府与三联村签订土地征用协议,征用许昌自然村70亩土地用于三联小学迁建工程建设。但因政策处理等问题,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手续迟迟无法办理,信访不断。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东阳市政府负责人领办了这一信访件,通过多次协调沟通,研究制定方案,终于为被征地农民办理了相关手续。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每调处化解一个信访件就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为百姓排忧解难的过程。东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梳理了一批“老大难”的信访件,由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每人带头领办4件疑难信访件。

  教育实践活动中,东阳还通过多种渠道打通基层民意诉求的“绿色通道”,对诉求合理的,及时解决到位;诉求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属于生活困难的,多渠道帮扶解困。

  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东阳市领导干部带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排查矛盾,直面难点,化解纠纷,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件得到了解决。

  横店镇里坞村村民信访反映村干部张某违法建房等问题。东阳市委负责人领办该信访事项后,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会审”,听取信访村民的诉求,查阅信访材料,并了解相关部门前期处理情况。领办人当场责成横店镇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随后镇领导对张某进行谈话批评,张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拆除了违法建筑,平息了村民们的不满情绪。

  东阳党员干部在信访件化解过程中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惠及于民、取信于民,让老百姓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真变化。今年4月以来,东阳已开展两轮市领导领办信访件活动,54名市级领导干部领办114件疑难信访案件,已化解57件,基本化解48件,其他信访件也正在积极处理中。

标签: 信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