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积水排多快才算及时? 杭州市城管委:雨停后3小时排除
2014年07月28日 09:02:0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周丹红

  今天上午,杭州各城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要碰头开个会,集中讨论上周末暴雨暴露出来的新积水点如何整治。

  杭州市城管委说,从前天突降暴雨的情况看,上半年在部分积水点实施的378个排涝项目,凡已完成施工的,在这一轮降雨过程中没有出现严重积水情况,改造的效果还是明显的。

  以江干区为例,去年“菲特”台风期间积水一直下不去的之江东路、艮山东路、德胜路,前晚交通顺畅,没有出现因暴雨导致交通堵塞的情况;去年淹得最厉害的之江东路运河二通道,泵房改造后,今年几次强降雨都没有出现积水。

  “雨停以后,3小时之内积水都排完了。”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说,杭州各城区地下管网基础都比较差,经过上半年的整治,下水速度明显提高,截止到前晚9点,主城区20个积水点(除密渡桥路2号小区外)全部排除积水。

  不过,截至前晚7:20,主城区还是出现了20个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15厘米以上的积水点,这些积水点有些是老的,有些是新增的。

  杭州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说,积水还是跟雨量有关。主城区16:00—19:00最大降雨量为117.4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47毫米,属于短时大暴雨并局部集中,而杭州市区雨水管网的排水能力约能承受每小时35-40毫米的降雨量,这才导致短时间内部分区域积水的情况。

  尤其是笕丁路铁路涵洞、文晖大桥东、白马公寓、曲荷巷等老积水点,还是出现了积水难以排除的情况。

  为什么又产生了新的积水点?

  城区防指办说,大都是因为施工导致的。施工范围内的地下管网,因为工程原因会出现管道移位无法跟其他管网连接、未经净化的泥浆堵塞管道等情况,导致路面雨水进了管道,但还是排不出去。

  所以,今天的会议就是讨论怎么整治新“冒”出来的积水点。市城管委总体的考虑是,在今后“五水共治”中采取工程措施,工程还没法实施的,落实一点一方案,确保汛期及时排水。

  那么,排多快才算及时?

  市城管委市政工作人员说,易积水小区、道路、桥涵排除积水的速度会比以前快得多,目标是:1小时内处置、雨停后3小时排除积水。(都市快报)

标签: 防汛|积水|暴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