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车牌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 不排除一年内修改政策
2014年07月29日 05:13:4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吴佳妮 范杨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 ) 昨天下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第三轮摇号结束,7月份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增量指标数量和以往一样,共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个人摇号中签率仅1.24%。

  在个人中签率持续走低,和预期出现较大差距的情况下,不排除在一年试用期内对政策作相应调整。

  目前,二手车流通细则框架已经构建,或将借助虚拟指标。

  个人中签率为1.24%

  上牌指标有效期6个月

  昨天下午2点半,摇号正式开始。本期个人小客车随机种子数为:3、2、1、9、1、9,由摇号人产生4693个个人小客车中签编码;单位小客车随机种子数为:3、5、9、9、8、2,由摇号人产生640个单位小客车中签编码。

  经过前期资格审核,7月份取得摇号有效编码的个人377152个,单位有效编码6036个。经过个人、单位两轮摇号,产生了5333个增量指标,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

  个人中签率为1.24%,单位中签率为10.6%。申请人可以登录网站系统直接查询中签结果。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且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中签率持续走低

  不排除1年内修改政策

  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已经进行了三轮,中签率持续走低。

  5月份,中签率为2.2%,相当于45人抢一块车牌;6月份,中签率1.5%,相当于65人抢一块车牌;而7月份,则低至1.24%,相当于80人抢一块车牌,机会实在渺茫。

  在这样的情况下,杭州市调控办是否会建议修改相关政策?

  对此,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表示,正在评估之中,“目前的摇号竞价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参考其他城市的情况,它会有一个趋势,稳定后才能知道趋势。目前杭州政策有效期是一年时间,看到时情况。”

  那是否只有政策实行一年后,才会考虑修改?金琳表示不一定,一旦摇号的情况和预期出现较大差距,不排除在一年试用期内对政策作相应调整。

  二手车流通框架成形

  将用不能上路的虚拟指标

  限牌后,二手车市场该如何流通,一直是杭城百姓关心的问题。

  目前,存量二手车审核已经基本完成,而二手车商新收二手车该如何操作,则需要一个流通细则。

  “大体框架、大体办法已形成。”金琳说,“目前还有一些细节要再完善,相关部门正在修订中。

  大体方向就是,给二手车商一些虚拟的周转指标,可以收车,然后转移出去,二手车商不用再去摇号或竞价拿到指标。”

  为什么要弄虚拟指标?金琳解释,限牌政策出台后,想要自己或公司名下添置一辆汽车,必须先通过摇号或竞价,获得增量指标。但对于二手车商来说,这是不现实的。虚拟指标可以让二手车商借此将客户车辆登记在自己公司名下,方便买卖。

  不过,使用虚拟指标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变更登记后,只能保存在二手车市场内。只有当有实际指标的客户来买车后,这批车辆才能拿到临牌上路,到车管部门登记转移到有实际指标的客户名下。

  虚拟指标的数量,也不是无限制的。金琳说,市调控办将会根据上一年度的交易情况,设定一个发放量。

标签: 杭州车牌|中签率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