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责任落实到人 服务贯穿全程
龙游干部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2014年07月29日 05:44: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蓝正伟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规划总投资50多亿元的年年红中国家居文化园项目最近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从招商、签订协议、政策处理等到动工,前后仅用了4个多月,创下今年龙游县招商引资额之最和大项目落地开工速度之最。

  有效投资持续扩大与重点建设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格局的形成,背后的“推手”是龙游县突出问题导向,每周由项目包干领导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每月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和约谈,促使项目建设大提速。

  龙游县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龙游县从230个重点项目中筛选了100个项目,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包干责任,且与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接受考核。此举一改过去县领导只牵头抓总的现状,责任更明确了,压力和动力也更大了。

  日前,记者一走进龙游县政府大院,一幅县领导包干重点建设项目竞赛图就映入眼帘,项目推进计划、实际推进情况、包干领导、责任部门等信息一目了然。一位县政府领导说,他包干了7个项目,其中5个进度达标、两个基本达标。“如果稍有松懈,出现未达标项目的话,就要被问责,脸都没地方搁。”

  龙游建立未达标项目负责人约谈制,由县主要负责人联合纪委、组织部和督考办对其进行约谈,限期解决问题,未如期解决的将被问责。最近,拖了一年之久的龙游县职教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该中心位于城东区块,占地196亩,曾因少数村民不同意征迁而迟迟未能动工。今年4月,该项目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包干领导被约谈后,天天去做这些村民的思想工作,以诚感人,终于得到他们的支持。今年以来,龙游县的有效投资项目中曾有39个未达到预期进度目标,其包干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被约谈后,90%达到或基本达到进度目标。

  给干部加压的同时,龙游注重做好项目服务工作,通过每周召开现场协调会的方式,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还组成专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团队,并且义务提供审批代办、政策处理等服务,让企业放心到龙游投资创业。今年仅大型企业就已有15家落户龙游,累计投资63.77亿元。

  干部作风的转变,优化了发展环境,助推了龙游的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龙游固定资产投资67.6亿元,同比增长18.7%;财政总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14.9%。

标签: 干部转变作风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