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时强调
合力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2014年07月29日 05:50: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7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合力、完善机制,全力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管好家门口这片海,找回东海这条鱼。

  王辉忠走访看望了省海洋与渔业局干部职工,专题听取了渔政监督、海上执法和“一打三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要清醒认识到“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是一场执法与违法的较量、破坏和修复的较量,特别是要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变困难为激励,坚决整治“三无”渔船。要拿出“五加二”、“白加黑”的干劲和韧劲,以上率下做榜样,带领各级各有关部门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按照“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的各个任务节点,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推进,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

  王辉忠强调,要充分发挥“一打三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预见性,做到思考在前、谋划在先,出好主意、当好参谋。要积极联合公安、边防、海警开展联合执法,联动政法部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法行为。要充分发动渔区干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形成打击海上违法行为的浩大声势。

  王辉忠指出,实现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把海上执法与岸上执法结合起来,海陆联动、多部门联动、专门队伍与渔区基层组织联动,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原则,严格执法,严肃纪律,真正维护好渔区群众的切身利益。

标签: 渔业|渔政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