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警方辟谣"余杭垃圾焚烧厂搬富阳" 将追查制谣传谣
2014年07月29日 22:31: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微博、微信圈上有消息称,余杭的垃圾焚烧厂要“搬”到富阳大青欢坞岭,今天下午,杭州富阳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富阳”对此辟谣。
“平安富阳”发布的相关辟谣信息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今天,微博、微信圈上有一则消息被疯狂转发,称之前建在余杭的垃圾焚烧厂要“搬”到富阳大青欢坞岭,有人还贴上了一些所谓“城管、民警打人”的照片。

  今天下午,杭州富阳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富阳”发出了辟谣帖,否认了这一说法,同时表示对于制谣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多名网友今天上午在其微博、微信朋好圈上“爆料”,称原先建在余杭的垃圾焚烧厂要重新建到富阳大青欢坞岭。

  这些网友还在上述文字下配图,用的都是一些所谓“城管、民警打人”的照片。更有甚者,部分信息使用的还是广西“偷狗贼”事件中当事人被打的照片。

  这些帖文发布后,有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对此反应激烈,对不实信息进行转发评论。不过,仍有很多网友提出了质疑,并即行戳穿了虚假图片。

  今天下午15点42分,富阳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辟谣消息,证实了这些所谓的垃圾焚烧厂要“搬家”的消息都是假消息,并及时作了澄清。

  富阳警方称,因为富春环保2号垃圾焚烧炉出现了故障停运,且厂区垃圾储存池饱和,为了避免城乡生活垃圾围城情况出现,富阳市政府研究决定,在确保一台焚烧炉运行的情况下,对部分生活垃圾进行填埋处理。

  据该微博透露,7月24日起,应急重新启用欢坞岭垃圾填埋场,预计使用时间为6个月。

  富阳警方同时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制谣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直播】浙江省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辟谣|垃圾焚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