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投入10亿元推出“转贷通” 贷款期限一天日利率万分之三
2014年08月01日 05:14: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久忍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 )银行贷款到期,一时没钱还怎么办?不还钱,银行便办不出续贷,企业势必会陷入困境。由于资金压力大,不少中小企业转向民间借贷,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

  在永康,这个让中小企业最头痛的续贷难问题,有望得到破解。

  7月25日,永康投资10亿,成立中小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推出“转贷通”业务。资金困难的企业可向“转贷通”提出申请借款,用于转贷,日利率只需万分之三。将这笔钱拿去银行还贷后,便可顺利办出续贷,困扰中小企业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5个工作日下来,永康已有15家企业提交申请,申请资金超过1.5亿元。

  5个工作日,受理申请1.5亿多元

  昨天下午4点,在永康中小企业转贷服务中心,郑先生赶在下班前,办理了“转贷通”业务申请。

  郑先生在永康龙山镇经营一家童车厂,工厂有70多名员工,产品以出口为主。

  8月20日,他有一笔200万元的贷款到期。担心筹不够资金,影响企业信用,听说这个业务后,郑先生特意赶来办理。

  郑先生这笔贷款,是一年一贷。往年,他都能自筹资金付清。可是去年,他遇到了一个麻烦,导致资金紧张。

  “去年一个朋友办企业,我给他做担保,帮他贷了200万元。结果朋友的企业倒闭了,人也不见了。”连本带利,郑先生只好替朋友还了210万元。”

  郑先生下海创业,至今已有20多年。他说,以前资金出现困难,朋友之间周济一下,挺容易的。最近两年经济形势不太好,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越来越困难,“哪怕是最好的朋友,借钱也难了,都害怕对方借了钱跑路。”

  正因这个原因,永康的“转贷通”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企业主的关注。

  据统计,7月25日“转贷通”业务开通,截止昨天下午3点30分,5个工作日,已经有70多家企业前来咨询,15家企业提交了申请,申请周转的资金总额超过了1.5亿元。

  限借一天,日利率只有万分之三

  据了解,“转贷通”是由永康市人民政府主导,市金融部门监管,某银行具体承办,各商业银行共同参与运营,专们为中小企业筹集贷款转贷资金的金融服务项目。

  “现在,贷款到期后,银行都要求企业先还贷,再给企业续贷。”中小企业转贷服务中心主任应庆益说,为了筹集这笔“过桥”资金,有些企业转向了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利率高,有些还要求最少借3天,比如借100万元,每天光利息最少就要5000元。”应庆益说,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根本承受不起这么大的融资成本。

  而“转贷通”面向广大中小企业,不需要担保,企业也不需自筹资金,只要付一笔利息,就能完成续贷。目前,这个项目资金规模达到10亿元。

  原则上,“转贷通”单笔贷款金额为50万元至3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

  “转贷通”的日利率仅为万分之三,略低于普通商业贷款。也就是说,从“转贷通”借100万元临时周转1天,只需要花300元。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转贷通”?

  应庆益说,这个项目不设特定服务对象与范围,只要在册登记,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且需在永康各商业银行办理续贷的中小企业,都可以提出申请。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申请要在企业贷款到期前15天,向中小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提出。

  为了防范风险,“转贷通”还设立了项目风险金。今后两年,永康市财政每年拿出3000万元,“转贷通”则拿出项目总收益的30%,两笔钱一起作为项目风险金。

   ●企业办理“转贷通”的流程是什么?

  1.银行贷款即将到期,企业向转贷中心提出申请

  2.转贷中心初审

  3.受理申请后,给企业发放《受理告知书》

  4.企业拿着受理告知书,到法院、公安、人力社保局、国土部门、建设部门、人行办理手续

  5.去银行办理续贷手续,由银行出具《续贷确认函》

  6.拿回转贷中心复审,通过后再交金融办审核

  7.审核通过后,转贷中心与续贷银行沟通并配合放款

  8.企业还款

  9.续贷银行放款

  10.企业归还资金和支付利息或费用

标签: 贷款|周转资金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