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弘扬“宁波帮”精神,推进浙商回归
2014年08月02日 08:09: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建新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8月1日电 ( 浙江日报记者 李建新 周松华 ) 今天上午,纪念邓小平同志“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指示发表30周年座谈会在宁波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座谈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对宁波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宁波帮”指示发表30周年活动作出批示。夏宝龙强调,“宁波帮”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邓小平同志关于“宁波帮”的指示发表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浙商回归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宁波、发展浙江,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市长卢子跃主持会议。部分宁波籍和曾经在甬工作的老同志,港澳台“宁波帮”代表,海外侨领及海归人士代表,各地宁波经促会、商会负责人,甬商代表等250余人出席座谈会。

  30年前,邓小平同志高瞻远瞩地作出了“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重要指示。30年来,海内外“宁波帮”积极响应邓小平同志的号召,以巨大热情报效祖国、造福桑梓,为宁波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重温了邓小平同志对宁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回顾了“宁波帮”的非凡历程和特殊贡献。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宁波帮”创业创新、包容诚信、团结兴业、报效桑梓的优良品质和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海内外“宁波帮”人士和新生代甬商,情系家乡、投资家乡、奉献家乡,推进项目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浙商回归|宁波帮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