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借项目招标设备采购受贿185万 衢州一副主任科员获刑12年
2014年08月03日 08:40:20 来源: 杭州日报 周秀涛 郭婧

   浙江在线08月03日讯 提前泄露采购内容,招标文件设置特定参数,评标过程倾向打分……衢州就业管理服务局原副主任科员翁某利用分管单位设备系统采购权限,用这些伎俩帮助企业中标,并收受贿赂185万余元。

  前天,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翁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2007年开始,翁某在衢州就业管理服务局就业安置科工作,具体负责单位信息化建设设备的采购,翁某此后很快便将手中的职权变成敛钱的工具。

  2008年至2011年间,翁某与衢州一家网络公司老总朱某约定,双方“一起发财”、“利益平分”,在这四年的时间里,翁某不仅在单位约900余万元项目招标过程中帮助朱某中标,还在项目施工、验收时给予方便,为此朱某也“投桃报李”,先后6次送给翁某现金165万余元。

  除了与朱某勾结之外,翁某还利用职权为6家业务公司在单位办公系统维护、办公用品采购、网络专线接入等政府采购项目中提供中标“帮助”。为感谢翁某的“辛苦”,这些公司在成功中标后纷纷以回扣、“好处费”等名义送给翁某15.5万元人民币、4万元油卡、8000元电话充值卡。

  (杭州日报通讯员 周秀涛 记者 郭婧)
标签: 受贿|设备采购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