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各界爱心涌动
2014年08月05日 20:08:1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今天,浙江省委、省政府致电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今天,浙江省委、省政府致电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后,浙江省派出4名地震专家紧急驰援云南震区。今天上午,专家们已经抵达灾区,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一起对地震做灾情鉴定、实施抢救。

  民间救援力量也在积极行动当中。民间公益组织公羊队也于4日从杭州启程出发,驾驶救援车连夜赶赴震区现场,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将于5日晚上抵达震区,将主要是参与震区防疫、消杀、医疗救助。

  浙江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

  浙江省红十字会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拨付首批紧急救灾款3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急需的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采购,并委托当地红十字会尽快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浙江省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省民建“浙江民建思源帮扶资金”也将分别向灾区捐款20万元和10万元。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浙江省慈善总会也发出呼吁,希望全社会为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捐赠款物。

  淘宝网在震后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通过携手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3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并实时公布救灾款物情况。截至5日凌晨零点,该平台募集的网友爱心款已经超过1000万元。

  孩子,总是最牵动人心的群体。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震后迅速启动“希望工程@昭通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齐心协力支援云南地震灾区,特别是灾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去的慰问电全文:

  获悉贵省昭通市鲁甸县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浙江人民对此深表同情和关切。

  鲁甸的灾情牵动着浙江人民的心。在此,我们谨代表浙江全省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表达浙江人民支持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心意,我省决定向贵省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以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贵省党委、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云南|地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