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鲁甸温商讲述地震惊魂 抱起光屁股的孩子就跑
2014年08月05日 07:57:13 来源: 温州网 范晨王亮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发生18年来最强地震,震中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震级达到6.5级。昨日,记者联系上在鲁甸县经商11年的温商欧阳昆銮,听他讲述地震惊魂。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供图

  欧阳昆銮的妻子姑姑家所在的龙头山镇、岳父家所在的火德红乡是鲁甸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地方。

  抱起孩子就往楼下跑

  欧阳昆銮,苍南人,20多岁时到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做生意,在鲁甸一待就是11年。如今,已经是昭通市温州商会副会长的他,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兴旺煤矿有限公司,还娶到了鲁甸女子为妻。

  地震发生时,欧阳昆銮正在二楼的家里沙发上看电视。欧阳昆銮所在的翠屏区离重灾区龙头山镇大概20多公里,当时他突然发现楼在强烈晃动,沙发开始倾斜。因为2012年昭通市彝良县发生过地震,他有过这种相似的感觉,“所以当时我就知道地震了”,欧阳昆銮回忆说。随后,他听见小区楼下有人在高喊“地震了”,欧阳昆銮第一反应就是冲进房间抱出自己的小孩,和老婆一起跑下楼。“当时来不及多想,只知道要快跑,跑到楼下才发现孩子光屁股裤子都没穿”,欧阳昆銮说。

  小区的居民都在楼下聚集,十分钟后直到震感消失,人才慢慢散去,欧阳昆銮回到家中没多久在央视上看到了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地震的消息。

  岳父家房子出现裂缝

  地震发生两个小时后,欧阳昆銮的手机便处于电话不断的状态,“父亲、叔叔、妹妹,各地的亲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欧阳昆銮说,在听到“一切平安”时,老父亲长吁了一口气。

  而地震发生的重灾区龙头山镇,欧阳昆銮妻子的姑姑家就住在那里。欧阳昆銮说,龙头山镇在山上,镇里基本都是土房、瓦房,所以灾情特别严重。

  地震发生之后,欧阳昆銮妻子就一直给姑姑打电话,但当时一切通讯中断,怎么也打不通,直到晚上才联系上。欧阳昆銮说,都说这是云南18年来最强地震,这一点不假,因为他岳父家就在龙头山镇旁边的火德红乡,家里的房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小裂缝,他今天便开车把老人接了出来,“那房子看着也发慌,实在不敢住。”

  震后雷雨暴雨不断

  截至昨天14时正,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3人失踪、1801人受伤。目前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纷纷被送往鲁甸,但当地的恶劣天气给救援带来了难度。

  “地震发生后,鲁甸的天气都不好,昨天还下了场暴雨,今天中午还有雷雨。”欧阳昆銮告诉记者,但鲁甸县的秩序一切正常,也没有出现物资供给上的问题,唯一的区别是街上经常能看到救护车、救援车辆驶过的身影。“听说现在县里的医院里都是伤员,但对于我们的影响并不大,我们已正常上班,人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标签: 地震|昭通市|鲁甸县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