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本周我省最高气温30℃左右 享有三伏天难得清凉
2014年08月11日 06:12: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浙江日报 祝梅)托“夏浪”台风的福,立秋后的第一个双休日我省不热不晒,享有三伏天难得的清凉。到昨天16时,各地纷纷滑出高温线,全省仅5个站气温超过34℃,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松阳,为35℃,浙中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1℃到33℃,浙北地区相对凉爽,最高气温多在27℃到30℃,杭城昨日最高气温为29.7℃。

  副高威力难振,在台风和雨水打压下,全省气温继续回落,各地最高气温有望都滑出高温线。今天白天,浙北地区为多云到阴天气,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浙北地区最高气温为28℃到30℃,其他地区为30℃到32℃。明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雨水频繁光顾,贯穿一整周。根据省气象台的趋势预报,8月13日,浙北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8月14日到15日,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这3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16日到17日,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本周杭城的最高气温有望保持“2”字头,各地最高气温也都在31℃、32℃徘徊,暑热里的这分凉爽,还能偷得好一番时日。

标签: 气象|高温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