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整治四季青非法电动车 乘客图方便无危险意识
2014年08月11日 19:50: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法营运的电动车被查之后,车上乘客虽然最终承认是付了钱的,但是并没有意识到坐”两非“车辆有什么不好。
上城交警监控”两非“电动车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今天下午1点多,清泰立交桥东侧四季青市场外,不少骑着电动车的人聚在一起聊天,有人经过时,就纷纷上前招揽生意,这时,交警和运管执法队员突然袭击,将这些违规“两非”(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电动车一网打尽。今天,杭州上城交警和运管联合集中行动,对四季青市场周边的“两非”车辆进行联合执法,半小时内就扣了10多辆非法改装电动车,4辆非法营运电动车。

        查非法营运电动车需乘客作证

  据现场民警介绍,”两非“电动车有一些显著的特点,一是加装了雨伞,二是后备箱的位置改装成一个座位,“非法运营就要难界定一点,电动车是不允许的带人的,所以看见带人的电动车我们都会拦。如果看外表是非法改装过的电动车,我们就会询问乘客和司机是否认识,坐车要不要给钱,如果要产生费用,就确定为非法营运。所以,这需要乘客配合。”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法营运的电动车被查之后,车上乘客虽然最终承认付了钱的,但是并没有意识到坐”两非“车辆有什么不好,一位女乘客说:“我从采荷到这边,自己开车没地方停,出租车又不好打,所以只能坐这个车啊。”

        女乘客说,她坐过很多次“两非”车,主要就是图方便,价格一般在10块左右,比出租车稍微便宜一点点。

       非法改装电动车安全隐患不小

  其实,“两非”车看着是方便,但是安全隐患不小。

  杭州市上城区运管局稽查中队杨中队长介绍:“两非车为了做生意,电瓶都改装过,速度很快,又在车流中乱窜,其实很危险的。而且,因为加装座位,电动车的载重发生变化,制动(刹车)方面也肯定有影响。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乘坐此类车辆。”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两非电动车 交警 运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