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湖州 正文
齐鲁网|浙江湖州:以生态为荣 共绿水青山谋金山银山
2014年08月13日 09:47:13 来源: 齐鲁网 张雯婷

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水处理技术,这一公司由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陶氏出资成立。

  “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日前正式启动,12日,采访团来到美丽的湖州,尝试揭开这座城市的“生态密码”。

  在南太湖科创中心的试验田里,两位农业专业的硕士生正在为新培育出的“南方鲜食枣”树苗施生物肥。据了解,给这些树苗所施的生物肥料是由中科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自主研发的生物有机肥,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净化和修复土壤,还能有效预防作物生理性病害的发生。

  据该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高丙利介绍,农业中心不仅开展高效农业生产应用技术的转移、转化和开发,还大力实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研发和产业化,进行生物肥料和生物农药等新型产品的中试及集约化农业生产,推动整个湖州生态农业产业结构提升。

  与此同时,相邻的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里,由特瑞思投资的国际一流、国内首个符合国际cGMP标准的单克隆抗体生物药物研发与生产基地和由中科瑞泰投资的国内品种最全的缓控释药物研发生产基地正在抓紧建造。

  采访团成员对恩驰汽车的电动汽车项目十分感兴趣,恩驰汽车落户黄芝山西拓区平台,总投资达30亿元。

  让采访团最感兴奋的,无疑是恩驰汽车提供的电动汽车试驾环节,新型车辆的能耗之低、污染之少让采访团成员们十分意外,并对试驾过程大呼过瘾。据悉,落户在黄芝山西拓区平台的恩驰汽车项目,总投资达到30亿元。工作人员介绍,黄芝山西拓区是今年湖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平台之一,致力于打造成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大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

  记者注意到,黄芝山西拓区在园区设立过程中亦面临短板。当地一位官员坦言:“我们这个地方,山多水多平地少,能在江南地区建成这样一个4平方公里的项目也不容易。”对此,黄芝山平台加大低丘缓坡利用,挖掘可利用资源,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发展空间。以生态经济、循环经济为着力点,淘汰落后产能,挖掘存量空间,大力招引占用资源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投入绩效好,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的“大好高”项目。

  “坚持生态立园、产业兴园、科技强园,兼顾园区、企业、群众三方利益,兼得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开发区一位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标签: 湖州|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