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 杭州主城区新添3.7万个停车位
2014年08月14日 06:07: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华明

8月12日,杭州市在部分主干道上启用了夜间“按钮式”信号灯,让行人在夜间通过路口时增加一道安全保障。 龙巍 摄

   浙江在线08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记者8月13日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截至7月底,杭州主城区今年累计新建成停车泊位37406个,已完成省治堵考核目标的74%;其中公共停车场新建成16个项目,3788个泊位。今年杭州市的停车场建设目标为“新增5万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这些项目包括和平广场公共停车楼、民航大厦公共停车库、勇进中学地下停车库、杭海路公共停车楼、紫荆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等。

  杭州市2013年修编出台《杭州市城市建筑工程机动车停车位配建标准实施细则》,规定住宅从户建筑面积90平方米配1车位提高到户建筑面积60平方米配1车位,办公楼、商业建筑等配建指标值均不同幅度提高。开创性规定土地行政划拨类建筑工程应同步增配公共停车位,尽最大可能鼓励多建停车泊位,争取不欠新账。

  今年4月24日,杭州从用地及规划、商业面积配套、简化审批、财政补助和规费减免、产权办理、停车收费、配套服务等七方面提出更优惠措施,出台了《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为停车产业化提供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杭州市“上天入地”集约利用土地,用最少的土地建设更多的公共停车场。如城北体育公园,结合健身馆建设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库;莲花港河,利用沿河绿化带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库;石祥路国际会展中心,结合广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库;开元中学、中北小学,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库。

标签: 治堵|停车位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