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闹市两辆出租车撞在一起 路过的阿姨受牵连被卷入车底
2014年08月18日 08:00:0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俞吉吉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俞吉吉) 昨天上午,60多岁的马红曦阿姨在外办完事回家,骑着电动车行驶在杭州孝女路上。

  因为是雨天,路上车辆并不多,马阿姨出行也比较顺利,却不料在孝女路和长生路路口遭遇两辆出租车相撞事故,更没想到自己会连同电动车一起冲到其中一辆出租车的车头下。

  两辆出租车相撞牵连一过路阿姨

  记者赶到孝女路和长生路路口时,事故车辆已被清走,路口中央还有两车相撞时留下的痕迹。

  徐师傅是路口停车场的收费员,事发时正在值班,目击了全过程。

  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上午8点50分左右,相撞的两辆出租车,一辆正自东向西行驶,一辆自北往南行驶。

  “东西向的车子开得非常快。”他回忆道,后来就听到“砰”一声巨响。

  徐师傅赶到路口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东西向车子的车头被撞出一个大窟窿,前车盖变形,保险杠掉在了地上,驾驶座的安全气囊也弹出来了。再看自北向南行驶的那辆车,副驾驶室的门被撞扁了,要命的是一个看起来60多岁的女人被卷进了车底,车轮边上还躺着一辆破损严重的红色电动车。

  被卷入车底的正是马阿姨,车轮边的红色电动车是她平日出行的“坐骑”,“由北向南的出租车被撞后来不及刹车,才又撞上了她。”

  据徐师傅回忆,东西向的出租车里并非只有司机一人,后排座位上还有两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

  “两个小姑娘头部都受伤了。”他告诉记者,两个小姑娘打车去的是火车东站,摊上这车祸,行程也给耽误了。

  据了解,两辆出租车的司机,手部均有擦伤。

  热心市民合力救援终于将马阿姨拉了出来

  杭州市一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参与了救援。

  当时正在值班室值班的工作人员,也姓徐。徐师傅听说路口发生了车祸,还有人被压在车子底下,他立马叫上担架工方师傅赶往现场。

  “现场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还有几个路人,水果店的顾客和杂货店的店员。”徐师傅告诉记者,参与救援的人挺多,“大概有八九个。”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马阿姨从车下救出来,大家分了工。几个男人连同司机一起将车子往后推,女的负责把阿姨拉出来,方师傅则在一边准备好担架。

  在一群人的齐心协力下,卷入车身下的马阿姨被成功拉了出来。

  “太惊险了。”回忆起当时施救的情形,徐师傅仍然有点后怕。他告诉记者,当时车子有点失控,还在一点点往前移,如果不是一群人将车子控制住,阿姨就有危险了,“就差一点点,幸好比较及时。”

  将阿姨从车头下拉出来的是路口杂货店的老板娘杨女士,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上救援也完全出自本能,但同时也抱怨,周围居民都觉得这路口车多人多,经常出事。

  杭州市一医院急诊外科的郭智冬医生告诉记者,因为救援及时,医院又在事发地边上,马阿姨左手肘有点擦伤,左边肋骨骨折,其他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热心读者朱先生爆料和徐师傅提供现场图片)

标签: 出租车|撞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