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新景高速两无牌摩托车狂飙 最快时速达150公里
2014年08月20日 07:59:2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徐洋 于军 吕杰 陆海峰

  视频监控显示,两辆摩托车高速穿梭在车流里。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徐洋 于军 吕杰 记者 陆海峰) 民警在硬路肩上处理事故,突然听到高速公路不远处传来轰鸣的发动机声……

  “难道又是豪华跑车?听这声音,估计又得超速了!”正在处理事故的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吕警官想。

  接下来的一幕,让吕警官更是瞠目结舌,就在他回头的一瞬间,两辆黑色的两轮摩托车飞驰而过,而当他反应过来时,摩托车已几乎不见踪影,但是轰鸣声依旧回荡在耳畔。

  根据吕警官的职业经验判断,这两辆摩托车的速度肯定不慢,在高速上面的“奔袭”起码超过了100公里/小时。

  当即,吕警官便将情况上报到指挥中心,辖区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迅速在路面布置警力和施救力量进行拦截。

  “因为当时下着大雨,出于对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考虑,只能通过警报和喊话器对2名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劝离和引导。”吕警官说。

  可是这两名骑行者,貌似是在高速上面骑行得十分过瘾,丝毫不理会高速交警的喊话。有了一边交警的“护航”,这两人似乎骑得更加带劲了。

  监控显示,10点22分,2辆摩托车在杭新景高速凤川互通出现,行驶速度可以用“飞快”来形容,两车不停地随意变换着车道,不断地超越着旁边的车辆,很多车辆纷纷刹车减速进行避让,现场险象环生。

  根据时间推算,两车从凤川互通到民警发现地共距离31公里,用时15分钟,速度达到近150公里/小时。

  11点左右,经过一番努力,高速交警在龙游服务区将这2辆未悬挂牌照的摩托车拦截了下来,民警对2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危险驾车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后,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摩托车骑行者是上海人,至于为何骑摩托车上高速,他们也并未作太多解释。而从民警发现,至最终被“请”下高速,他们已整整“奔袭”了93公里。

  杭州高速交警徐警官表示,一直以来,摩托车上高速屡见不鲜,尤其是在应急车道行驶,对机动车行车秩序存在很大危害。

  尽管《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没有明确禁止摩托车上高速公路,但《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第四章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浙江省境内的高速公路都不允许摩托车行驶,且高速公路入口处都有明显的禁行标识。

标签: 高速|摩托车|狂飙|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