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发布"网络平台上线 政务信息、信访投诉均在平台搞定
2014年08月20日 08:13:46 来源: 杭州网 汪江军

  由杭州市委、杭州市政府授权,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昨天正式上线。

  它将发布权威、准确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的社会热点,特别是针对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将发出党委政府最快、最真诚的声音;它还集合了天气、空气质量、公交查询等各项便民服务,甚至连12345投诉都可在网络平台上搞定。

  现在,拿起手机扫描6个二维码,就能关注“杭州发布”;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及微信里搜索“杭州发布”,也能关注。

  既有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决策也有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杭州发布”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杭州发布”设置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民生视角、美丽杭州等栏目,发布平台设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腾讯微信、阿里来往等国内主流社交媒体。

  日常生活中,微信可以说是大家用到最多的一款APP,下面就介绍下“杭州发布”的各项微信功能。

  点击进入“杭州发布”公众号,点击进入“查看消息”,底部有三个小方框,分别是“微杭州”、“微服务”、“微互动”,点击不同方框,又会跳出两到三个子栏目。细分的内容更具人性化和针对性,让您在信息资讯大爆炸时代最快找出感兴趣和需要的内容。

  “微杭州”主打政务信息——

  时政要闻:既有“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这样的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决策、也有“责任清单”公布、“纪委查处干部违规收受礼卡、礼券”等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政务微博:91个微博矩阵,囊括了党政部门、区县市、媒体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官方微博,各家的最新工作和有用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发布在微博上。

  发布动态:你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宠物怎么养”等生活咨询、掌握“杭州电博会征集吉祥物”等实时消息、读懂“教人跳舞的方鸿涛”这些最美杭州人。

  “微服务”主要提供各项便民服务——

  杭城天气:有中国气象频道发布的最新天气情况,早上起来刷一下,看看出门要不要带伞,是否要添加件外套,气象信息里都有告诉你。另外还可以查询全国各个城市的天气情况。

  空气质量:不仅有最新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还有更详细的PM2.5/1h、PM10/1h、SO2/1h、NO2/1h等数据。让你全面了解空气中哪种污染指数最高,作出有效防护选择。

  公交查询:各公交站点怎么换乘、公交线路怎么走、最近的公共自行车还车点在哪这些实用信息全都有。

  “微互动”可以直接访问“12345”——

  “12345”市长邮箱:填写姓名、邮箱、电话等基本信息,选好受理类别,再写好具体要投诉、咨询或求助的内容,点击提交,“12345”市长邮箱就发送成功了,是不是很方便?而且还有是否保密、是否短信通知、是否邮件通知等人性化选择。

  杭网议事厅:类似市长邮箱功能,有咨询、投诉、建议、举报、回复、查询六大板块。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进入,按提示操作就好。

  针对“杭州发布”平台的建设,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专门作出批示,鼓励“杭州发布”要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为“杭州发布”网络平台上线发来贺信,信中写道:建设“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是加强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信息时代、互联网条件下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的必然要求。希望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发挥政务网络平台的解疑释惑功能,将“杭州发布”打造成全市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热点事件回应平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毅昨天共同启动了“杭州发布”网络平台上线按钮。

  “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昨天下午3点一上线,就得到了网民们的热捧。截至昨晚10:00,阅读量最高的文章阅读人数达到3000多人,同时新浪微博粉丝近6000人。(都市快报)

标签: 政务信息|信访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