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生二胎有补贴 辟谣:这是骗局
2014年08月21日 09:13:26 来源: 杭州网 包秀芳

  昨天,@瑶瑶给我发来微信,说她刚生了个女儿,是二胎,上周刚出院。两天前,她老公接到一条陌生短信,对方说“生二胎可以享受国家补贴”。

  “瑶瑶”夫妻是岱山人,经济条件一般,一听说生二胎有3000元“补贴”,老公就想和对方联系。但“瑶瑶”觉得这事很蹊跷,国家虽放宽了生二胎的政策,但并不意味着奖励大家生二胎,怎么可能会有补贴?而且当初去办理二胎申请时,对方并没有告知生二胎国家有补贴的消息。思前想后,瑶瑶给当地派出所打电话咨询,民警明确告诉她这是一场骗局。

  “瑶瑶”和我说,这几天她把这事在社区QQ群里一贴,相继有两位网友称自己也收到了这样的短信,这两位网友说自己前脚刚办完出院手续,没过几分钟,就收到“生二胎国家有补贴”的短信,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纳闷骗子是怎么知道她们的手机号码的?

  “瑶瑶”说,现在生“二胎”的家庭蛮多,骗子能找上她,肯定也会找其他人,为防止别人上当,一定让我提醒下大家。

  我从省公安厅了解到,现在电信诈骗很多,而且骗子也是“与时俱进”,经常换着花样骗人。“生二胎可补贴”的骗局在天津多发,已经成当地的高发警事。今年6月以来,我省各地派出所也接到多起类似报案。民警提醒:市民一定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也不要透露个人信息,谨慎汇款。(都市快报)

标签: 生二胎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