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防汛抗洪工作
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4年08月25日 16:3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杭州8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我省遭受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袭击及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防汛防台和抗洪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8月8日以来,我省出现了持续近半个月的阴雨天气,特别是18日至20日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瓯江等发生流域性洪水,丽水、金华、温州等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会议指出,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全省各地各部门、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及广大基层干部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御,团结协作、军民合力,做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尤其是上下游和周边地区紧密配合、协调行动,为及时排涝提供有力保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当务之急是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抓紧修复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水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目前我省正处于台汛期,防台防汛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每一次台风、洪水灾害都有不同的特点,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抓住当前降雨间歇的有利时机,尽快降低高水位水库、河网水位,腾出库容,提高防洪纳洪能力,组织对山塘、水库、堤防、水闸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防台风预案特别是人员安全转移方案,深入细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继续严格执行汛期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有台风影响,按预案分阶段、分层次采取防御措施。要切实加大“五水共治”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防洪排涝等重点水利设施建设,力争早日投入、早见成效,着力提高减灾防灾能力。要抓好舆论引导和总结表彰,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自始至终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省安全度过整个汛期。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柳博姗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