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校车"撂荒调查 当地教育局:未办许可证不能称为"校车"
2014年08月29日 06:42: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吟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沈吟)连日来,有媒体报道,温岭52辆新校车撂荒农村近一年,沦为“公厕”。文中称,安徽驻台州商会投资约2000万元购置的52辆崭新校车,原计划在温岭成立一家校车公司,以解决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接送难题,却被“撂荒”近一年,甚至成了一些人解决内急的“公厕”。

  事实究竟如何?记者就此联系温岭市有关部门。温岭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曾否决安徽商会成立校车公司的申请,其所购的52辆车也并未取得许可证,不能称之为“校车”。这家公司根本没取得相关许可,还存在违规操作行为。

  据介绍,去年7月上旬,安徽驻台州商会的几名负责人向温岭市教育局提出,希望成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市场化服务为当地民工子弟学校解决上下学之事。针对这一要求,市教育局要求先提交可行性报告,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论证调研。7月下旬,安徽驻台州商会递交了《温岭市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可行性报告》。市教育局随后进行多次调研,并组织有接送车的9所学校校长进行座谈,其中6所学校提出了反对意见。

  当时,温岭已审批了51辆校车,基本满足全市校车接送需求。为此,去年8月上旬,温岭市教育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为目前成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条件不成熟,并在会后将这一结论告知了申请人。

  经了解,去年8月19日,安徽商会向工商部门申请了企业名称预登记,并于当年12月9日注册成立“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租赁服务”。温岭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其车辆如果用于接送学生,必须取得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同意后再扩大经营范围。

  这批校车停在芷胜庄村的空地上。据村干部介绍,这些车子是去年10月份停过来的,后来就没有动过。目前,温岭有关部门正在帮助该公司寻求解决办法,并建议该公司重新进行市场调研,去一些运力短缺的地区尝试合作。对于村里的停车费问题,温岭市政府也已介入调解,并将积极帮助该公司寻找临时停车点。

标签: 校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