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铭记历史走向未来 民革浙江省委会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2014年08月29日 15:36: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鸿翔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鸿翔) 今天上午,为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深切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了开展“铭记历史、走向未来”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仪式的人员首先在富阳“千人坑”遗址举行了抗战死难同胞纪念仪式。抗日战争时期,受降镇是侵华日军在杭州地区的重要据点,日军在这各种刑罚,犯下了滔天罪行。“千人坑”遗址即是日军残害中国人的铁证。为了表达对无辜死难同胞的哀悼,民革党员代表向“千人坑”遗址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全体人员肃立,为死难同胞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礼。

  民革浙江省委会还组织参观了富阳受降镇宋殿村受降厅纪念馆,并在“受降厅”旁的报告厅举行座谈会,交流感悟体会。大家表示此行深受教育,正如一位老兵代表说的,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只有铭记这段沉痛的历史,静思过往,才能增强居安思危意识,才能牢记现在的使命,报效祖国,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标签: 抗日战争胜利|富阳受降镇 责任编辑: 柳博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