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3833用户抢完6000个“杭马”名额 报名系统一度瘫痪
2014年09月01日 15: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摘要】 8月29日中午12点,“杭马”启动预报名,马拉松爱好者沈莫一直盯着电脑。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从早上开始他就一直关注着官网,但是始终无法登陆,网站一度瘫痪。

  浙江在线9月1日杭州讯(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我从11点半开始登陆并刷新杭州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的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一直显示无法链接。”

  8月29日中午12点,“杭马”启动预报名,(新闻回顾:“杭马”29日中午预报名 多图教你“秒杀”6000名额)马拉松爱好者沈莫一直盯着电脑。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从早上开始他就一直关注着官网,准备第一时间报名,但是始终无法登陆,网站一度瘫痪。“直到傍晚才报名成功。而缴费的时候,支付宝显示支付成功,马拉松网站页面却提示缴费失败。不停刷新页面,直到显示报名成功,这才放心了。”

  3833用户抢完6000名额

  大家都知道“杭州国际马拉松”报名难,但没想到今年会这么难。“是杭马28年历史上最火爆的一次。”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这样形容本届“杭马”的报名盛况。

  央视出动直升机直播、线路首次跨越钱塘江、总奖金达到100万,这些新特色让今年的“杭马”赛事收到了全国甚至全世界跑友的格外关注。

  根据昨晚11时30分“杭马”官网发布的公告,测试当天共有23345独立访客访问官网,其中7300个用户以网站注册帐号成功登录。

  其中,昵称为“小小熊”的用户,在12:01报名“短程马拉松“并缴费成功,是第一个报名成功的运动员;到19:50,本次开放给公众测试的所有6000个名额被3833个用户完成报名。

  报名拥堵引发网友吐槽

  为了测试“杭马”官方网站的承载能力,8月29日“杭马”率先放出了6000个名额的预报名,一经启动便遭到了网友们的“哄抢”。网站从上午11点多开始出现拥堵,大部分跑友遭遇网页无法打开的焦虑。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此次报名的火爆程度超出他的预期,他对网站试运行期间给跑友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本周我们会根据这次报名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商议解决方法,对网友提出的意见我们也会及时改进。待9月的正式报名时,肯定会让大家更顺利地完成报名。”

  当然,完成报名的朋友还需尽快完善后续工作:尚未缴费的请尽快完成缴费、报名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尽快上传健康证明(或最近一年的全程或半程马拉松成绩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杭马2013年全程或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不需要提供)、团体报名的跑友记得上传《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申明》。

  组委会将从今天(9月1日)开始审核工作,如果没有上传或者审核不通过的报名将被视作报名不成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