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李强盛赞“美丽宜居”村居设计展 鼓励好作品要落地
2014年09月01日 20: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黎婧 王坚颖 倪雁强 杨朝波
【摘要】 今天起,由浙江省建设厅、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日报、浙江在线主办的浙江“美丽宜居”优秀村居方案设计竞赛入围作品开启巡回展,同步在浙江在线进行网络投票评选。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一行来到浙江图书馆,参观“美丽宜居”村居方案设计作品展。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一行来到浙江图书馆,参观“美丽宜居”村居方案设计作品展。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一行来到浙江图书馆,参观“美丽宜居”村居方案设计作品展。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黎婧 王坚颖 倪雁强 杨朝波)美丽农居是美丽浙江的缩影,是美丽村落的核心元素,也是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起,由浙江省建设厅、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日报、浙江在线主办的浙江“美丽宜居”优秀村居方案设计竞赛入围作品开启巡回展,同步在浙江在线进行网络投票评选。

  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一行来到浙江图书馆,参观“美丽宜居”村居方案设计作品展,并赞赏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凸显地域、地貌、江南文化,并鼓励要把一份份图纸做成样板工程,真正落地惠及更多百姓。

  网络投票地址:http://mq.zjol.com.cn/system/2014/08/18/020204649.shtml

  美丽宜居官网:mlyj.zjol.com.cn

  活动征集期间,广大建筑师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140个国内外设计机构和18组独立建筑师的346件设计作品(包括来自法国建筑师的5件作品),经过两轮专家评选,最终68件作品入围,让人“眼前一亮”。

  “村居方案,如果不能适应农民群众的需要,再好看也没有用。”中国美术学院王澍教授现场讲解每一个作品的设计构思,“这次竞赛中的不少作品,紧扣村民的生活生产需求,在村居设计上加以了体现。”

  浙江3万个村庄里,除了示范村之外,不少还是“千村一面”、“千房一面”。所以,此次竞赛的一个标准就是,农房的改造、建设,不能千篇一律,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体现地域风情。

  我省有山有水、有海有湖,山区、丘陵、平原、水网、滨海、海岛的民居,所以此次村居方案竞赛入围的68份作品中包括平原、水乡、山区、海岛不同地貌设计独特的村居方案。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杭州市民前来参观,好奇的市民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不过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村居,如果能实现就太好了。”市民陈先生不断地拍下照片,分享给朋友们。

  这次村居方案设计是“画在了纸上”。李强表示,下一步要做的是让好的作品“落在地上”。首先,通过入围方案的巡回展,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取长补短。其次,通过“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推动方案落地,使设计方案发挥好作用。

  即日起到9月5日,如果你想要欣赏下省内最精彩的村居设计,不妨来浙江图书馆走一走,看一看。

  同时,从9月上旬起,“美丽宜居”村居方案设计还将在省内各个地市进行巡回展览,浙江在线将持续跟进报道,为网友奉上美味的村居设计大餐。

市民参观“美丽宜居”村居设计展
市民参观“美丽宜居”村居设计展
市民参观“美丽宜居”村居设计展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李强|美丽宜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