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同村人带未成年男孩去抢劫 未遂后自己报警原地等警察
2014年09月02日 10:36: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陈凯璐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8月24日凌晨,芝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郭山被抢劫。过了不到3分钟,派出所又接到一个报警,报警人说自己刚刚实施过抢劫,来投案自首。

  第一个报警人姓易,是一名44岁的江西籍男子。易某平时在永康市芝英镇开三轮摩托车,以接送车站附近的客人维持生计。第二个报警人姓范,为29岁的云南籍男子。民警赶到现场侦查后,发现这两人是同一起案件的受害者和嫌疑人。

  原来,8月24日凌晨,易某像往常一样开着三轮车在芝英镇应南溪路口等候生意。零点30分,一名带着小孩的青年男子朝着他的车走过来。男子跟易某说,他们要去鲤鱼塘。经过讨价还价,双方以20元的价格成交。随后,易某便带着这两人驶向鲤鱼塘方向。

  当三轮车开到郭山大众旅馆附近时,易某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不要动!”易某瞥了一眼,三轮车车厢后面的窗户口探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易某下意识地把车停了下来,趁对方不备,突然用手去握住刀。没想到,刀竟然就断了。易某手里拿着刀片,大叫救命,撒腿往芝英方向跑。

  跑到郭山路口的时候,易某发现路口有一个人,于是请他帮忙报警。

  就在易某报警不久,抢劫未遂的范某也打了报警电话自首。范某向警察坦白,就在抢劫的前一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芝英三村偶遇云南同村老乡—14岁的小男孩小罗。范某最近口袋里没什么钱,很想去抢点钱花花,看到小罗后就提议“一起去搞点事情”,没想到两个人一拍即合。

  随后,两人去芝英的一家小旅馆开了个房间,商量着晚上如何行动。下午六七点,两人一起去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两双白手套、两个白口罩和一个胶布,准备抢劫的时候用。

  凌晨零点30分,两人上了易某的三轮车。车子到了郭山大众旅馆附近较黑的地段,两人动手了,罗某将水果刀架到司机的脖子上。谁知水果刀被易某折断了。

  易某跑后,两人非常害怕,知道自己肯定跑不了了,就报警投案自首了,在三轮车旁等警察过来。

  目前,范某和小罗已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