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觉得盗窃不如抢劫来钱快 四劫匪深夜抢劫单身女子
2014年09月02日 10:45: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盛俊荣 朱翔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因为觉得抢劫比盗窃来钱快,4名在义乌打工的江西男子深夜结伙对路过市民广场的单身女子下手。

  8月10日晚10时许,在义乌城区某商场工作的姑娘小江下班后,冒着细雨回家。路过市民广场中央的一个花坛时,4名男子突然从花坛里冲了出来。“他们有人捂我的眼睛和嘴,有人抢我的挎包。”

  虽然小江拼命反抗,但她的挎包依然被抢走。“救命啊,抢劫了!”4名男子消失在夜幕中后,小江跑到人流密集的城中路上求救。很快,义乌市公安局稠城巡防中队的巡防队员赶到现场。但遗憾的是,尽管巡防队员立即朝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但最终没能发现他们的行踪。

  随后,稠城巡防中队联系稠城派出所察看了案发前后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接力,他们最终发现了劫匪的踪影。8月27日,其中3名劫匪被义乌警方抓获归案。

  3名劫匪分别叫汪某、邵大和邵二(均系化名),都来自江西乐平,邵大和邵二是一对堂兄弟。据介绍,汪某与邵大有抢劫前科,是在狱中结识的狱友。今年,他们和邵二来义乌后,在劳务市场又结识了老乡杨某。

  8月10日晚,4人在南方联附近碰面后,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口袋里都没钱了,就商量着去“走夜路”(入室盗窃)。后来,他们又觉得“走夜路”没抢劫来钱快,于是决定当晚对单身女性下手。

  目前,汪某、邵大和邵二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义乌警方正在全力追缉杨某。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