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中秋出门,这些堵点莫去惹
2014年09月03日 06:59: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徐建国 梁津铭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徐建国 梁津铭)中秋到,月儿圆,归乡的思绪总是如此近似,而每年高速上的拥堵也从来都像“ctrl+c”般精准。

  本周六(9月6日)到下周一(9月8日),将迎来3天的中秋小长假。相信小伙伴们已经盼了很久,Let’go的后台上也早已响起一波“求建建君探路”的要求——

  中秋假期高速不实行免费通行,但高速交警预测,中秋假期是中国传统团聚日,探亲游、度假游等短途游仍将导致高速流量有较大增长,部分路段拥堵难以避免。

  哪里会堵,什么时候堵,Let’go帮你探一探——

  先来说说可能会被堵哭的时间:

  根据以往的经验,车辆进出城拥堵的时间将主要集中在9月5日17点到21点、9月6日上午8点到11点,以及9月8日下午的15点到20点。

  杭州绕城(尤其是西线、北线)及周边道路在此期间,也将迎来一次“大考”。不过,今年跟往年,又会有一些新的情况:

  ●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原本是拥堵的重灾区。不过因为今年开始,钱江二桥前后路段实行“禁货”,车流量以小车为主,车速提上来了,因此估计届时大范围堵车的概率不大。

  @来自Let's go的建议:以前的小长假,我们往往建议绕行,今年我们的看法是,可适当选择,尤其是要去萧山机场的可作为首选。

  ●杭金衢高速临浦段和萧山东段,也将是一大堵点。

  由于临浦段单向只有双车道外加一硬路肩,遇上高峰时段可真是憋着一口气,只能耐心等待,缓慢通行;而萧山东段地处杭甬与杭金衢的交汇点,另有下沙方向和六桥过来的车辆,几股流量一汇聚,高峰的时候极可能会堵上十几公里。

  @高速交警如是说:建议可走103省道,绕开拥堵点。

  ●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也都是短途旅游的热门点。如果遇到拥堵时间较长,杭新景高速建议就近下高速改走320国道,杭徽高速改走其并行的02省道。

  @来自Let's go的建议: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与环杭州各条高速服务区的间距都比较大,最近的杭长高速径山服务区与之相距91公里,最远的杭宁高速青山服务区与其相差128公里,所以从其他高速转来杭新景高速的司机要提前加好油了。

  ●之江大桥作为前往千岛湖、建德、桐庐方向的新选择,随着8月25日起大桥的免费通行,流量已有明显增加。

  目前之江大桥日均流量达到21000辆,相比收费期间流量的16700辆,日均增加4300辆。而中秋节期间,流量还将持续增加。

  @高速交警如是说:从城南进出城尽量选择之江大桥,避开复兴路和之江路。

  ●至于新岭隧道,注定是要堵上加堵了。杭金衢高速目前正在拓宽,新岭隧道附近的路段已经封闭了应急车道,实际上就只剩下2个车道,一旦发生事故需要施救的话会很费时间。

  @来自Let's go的建议:新岭隧道能绕则绕,建议最好不要去碰。

  “中秋节期间将禁止一切路面施工,并将路面勤务调整为一级(最高)勤务,投入更多警力。”高速交警同时提醒,小长假出行,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别让小孩子坐在副驾驶;坐后座的人也必须系安全带……这些每年都会啰嗦一次的话,也请大家听到心里去。

  怎么不挨堵,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关注咱们的微信公众号Let's go,这里涵盖了出行、出游的10多项服务内容——可以查高速实时路况、高速线路,也能查如何绕行等。

  小长假出行,有它,就够了。

标签: 中秋出行|堵点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