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路况·出行 正文
中秋高速不免费 尽量绕开三个堵点
往千岛湖、建德、桐庐方向可走之江大桥,尽量绕开之江路
2014年09月03日 06:30:5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陆海峰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陆海峰)今年中秋节法定假期从9月6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一),共3天。根据相关规定,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虽然不免费,但因中秋节是中国传统团聚日,探亲游、度假游等短途游仍将导致高速小车流量会有较大增长。

  根据往年情况,部分市民为了避免遇上堵车而选择提前出行,因此现在出行高峰整体比以前早了1—2个小时,进出城拥堵的时间将主要集中在9月5日晚上18:00-20:00、9月6日上午8:00-10:00和9月8日下午15:00-18:00。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徐警官提醒大家,高速杭州段有三条拥堵路段要注意提前绕行,合理安排路线。

  第一,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从市区出发的车辆会从德胜和彭埠收费口进入钱江二桥,由于该段路段施行“禁货”,二桥的车流量会以小车为主,届时可能会造成小范围的堵车。

  第二,杭金衢高速临浦段和萧山东段。由于临浦段单向只有双车道外加一硬路肩,遇上高峰时段只能耐心等待,缓慢通行;而萧山东段地处杭甬与杭金衢的交汇点,另有下沙方向和六桥过来的车辆,几股流量一汇聚,高峰时可能会堵上十几公里。

  第三,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也都是短途旅游的热门点,到时极有可能成为堵点。

  此外,之江大桥作为往千岛湖、建德、桐庐方向的新选择,随着8月25日起大桥的免费通行,中秋节期间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加。

  高速交警建议,一旦出现大流量的情况,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出杭州主城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中河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出主城区的道路,避开之江路早晚高峰拥堵。

标签: 中秋出行|高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