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官员被曝开房200多次后卧轨自杀 泄密民警被拘
2014年09月03日 07:42:05 来源: 杭州网 甘凌峰

  因为自己的工程项目没有得到工商部门的审批,他们便利用“网帖曝光”的形式恶意攻击他人。一个多月前,网上流传着一则关于“永嘉工商局总工开房两百余次”的帖子,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连锁事件。

  昨天,据永嘉警方通报,涉嫌泄露个人信息的3名男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涉案民警也被辞退。

  网帖曝光官员开房200多次

  “惊曝现任永嘉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和家人名下在温州市区、永嘉县瓯北桥头等地拥有多套房产。他在任永嘉县工商局经检大队长、永嘉县工商局瓯北分局局长期间到永嘉县梦江大酒店、瓯北宏泰宾馆等多处酒店开房达200余次。他房产多套还常到酒店开房,有何秘密让人遐想!”

  今年7月28日,网友“艾米丽@温州”发帖称。帖子里附有王某开房记录的截图。

  据核实,网帖所指的王某为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

  7月29日,由县纪委牵头,永嘉县成立了联合工作组,针对网传的王某开房一事展开调查。

  家属称王某遭人陷害自杀

  对于帖子所反映的内容,王某曾对当地媒体做过解释。

  他说,自己先后任永嘉县工商局经济检查科长、瓯北分局局长,时间跨度从2004年12月到去年,头尾共计10年。“10年200多次,平均下来每年才20多次。”

  他解释,工作多年,难免有接待任务,并且有私人朋友到访。如果有客人来,肯定要陪他。

  帖子发出后,王某陆续接到不少亲朋好友的电话,询问此事。王某说,人言可畏,这种隐私被人窥探、被人议论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7月29日下午2点,王某来到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报案,他认为这是一起夸大事实,恶意攻击事件,要求公安局机关予以立案查处。永嘉警方当天受理报案后立刻就案情展开调查。

  但帖子在网上仍不断发酵,有网友甚至戏称王某为“开房局长”。

  8月3日凌晨,王某被人发现在福建武夷山身亡。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某系卧轨自杀。

  当天,王某家属向永嘉警方报案,称王某自杀是因遭人陷害想不开,因此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因工程未通过审批泄愤

  发帖人到底有什么企图,为何能拿到王某的开房记录?

  其实在王某死亡前,永嘉警方已经有了眉目。7月29日当天,永嘉县公安局纪委介入,确定涉事民警为缪乙。

  经该局纪委查证后,8月1日,永嘉县公安局纪委对缪乙予以立案调查,并对其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的决定。

  此后,永嘉警方经深入调查和排摸,确定缪甲等3名涉案人员,并于8月20日对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黄某交代,去年7月,他和缪甲合作在永嘉县瓯北码头修建二手车市场,但因该场地存在纠纷,报批中未通过工商局领导王某的审批,于是怀恨在心。

  7月27日,缪甲到民警缪乙(其堂弟)的办公室,通过缪乙非法获取了王某的开房记录,并把记录交给黄某。

  为了引开视线,黄某并没有直接把记录发到网上,而是指使湖北男子宋某发的帖子。

  8月13日,永嘉警方对涉案民警缪乙作出行政撤职并辞退的决定,其涉嫌职务违法已由永嘉县检察机关依法展开调查。(都市快报)

标签: 官员开房|卧轨自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