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中秋小长假多云适合赏月哦 出游车票可以提前预定了
2014年09月04日 06:5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实习生 王一然 记者 陈伟利

昨晚17时左右,西湖湖滨一公园,一群摇蚊竟然飞到空中与月亮“相遇”,仿佛月亮冒烟了。 向军 摄

   浙江在线09月04日讯 (钱江晚报实习生 王一然 记者 陈伟利)昨天凌晨开始下的这场雨,是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所致。尤其是昨天上午,随着弱冷空气的继续补充,杭城的雨很大。在这场雨中,杭州下得最大,有24毫米,其次是嘉兴16.5毫米、湖州15.6毫米,其中的嘉善、淳安尤其大。

  虽然气象学上的秋天按常理来说还要等20来天,但在物候上,已经有点初秋的味道了。一阵一阵落下来的雨,可以算得上是秋雨了。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大雨过后,确实凉凉的,昨天上午10点,杭城的气温只有21.6℃,比前一天同时段下降了7.3℃。但凡雨水出没的地方,24小时普遍下降6~8℃。

  这个时节的每一次雨,都是副高和冷空气的一次正面交锋。秋雨过后,温度下降,那说明冷空气略胜一筹,副高又往东往南退了一些。最近北方冷空气活动很频繁。有气象爱好者分析,副高将在9月6日前后的一次冷空气南下扩散过程中被打到台湾同纬度地区,同时,新疆地区的热力也将逐渐散去,有利于冷空气堆积在河西走廊至河套平原。

  目前,副热带高压在福建福州一带。受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锋前增温的影响,福建有可能出现35℃以上天气,福州等地逼近或超过37℃。

  留给杭州的是一个混搭的天气。早晨、傍晚,清新、纯净的感觉与日俱增,中午可能有点闷热。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多云到晴,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21℃。雨后的小清新,配上这样多云的爽朗,是一个惬意的日子。明天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从目前的气象预报来看,中秋三天均为多云天气,气温一般21℃~30℃,长江中下游天气都蛮好的。虽然还称不上“秋高气爽”,但相比暑假,中秋小长假出游很不错,各类车票和景点门票可以提前预定了。

  中秋赏月是中秋节当天最重要的节目,那天能看到月亮吗?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大趋势应该是全国大部分地区可见明月。黄河和长江之间地区可能有云覆盖,成都、兰州、西安赏月有困难。”

标签: 中秋小长假|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