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85位热心人为在烧烤店烧伤的小倩献血8万多毫升
2014年09月05日 08:36:43 来源: 杭州网 王真

  昨天,快报报道了女大学生小倩在烧烤店严重烧伤的事情,小倩在医院救治的两三个月中,每天都需要大量血浆和红细胞,整个手术过程可能需要上万毫升血液。

  昨天很多热心人看到报道,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指名把血供给小倩。根据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统计,到昨天18点,已有285位献血者捐献了84250毫升血液,很多热心人留下字条,希望用自己的血液为小倩加油,希望她尽快康复。

  早在9月3日18时,省血液中心考虑到小倩的临床用血需求,主动联系浙医二院,并将红细胞1200毫升、血浆4170毫升发往医院,以保障小倩的治疗需要。截至9月4日16点,小倩已用血浆2000毫升,18点,省血液中心又把手术需要备用的1600毫升A型红细胞发往医院。

  小倩的主治医生浙医二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王帆说,小倩已度过烧伤救治的第一个关键24小时,即烧伤病人的休克期,但离脱离生命危险还为时尚早,接下去还有创面修复期和感染期,将需要大量血液。小倩的爸爸昨天也通过医院感谢大家对小倩的关心,“希望我女儿快点好起来,自己对大家说声谢谢。”(都市快报)

标签: 烧烤店|献血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