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 夏宝龙作批示
2014年09月12日 05:25: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浙江在线09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省人大工作研究会昨天在杭州成立,并举行第一次理论研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对研究会的成立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立人大工作研究会,旨在搭建一个平台,组织人大工作者和理论研究者,研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建言献策,创新来源于基层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的发展。通过深化对人大工作落实的诠释,加强对人大工作深化改革的研究,深化对人大工作实践的总结,不断拓展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空间。

  与会代表围绕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人大工作研究的定位,不断加强对基层实践的总结与探索,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把研究重点放在回答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进一步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使人大工作与改革发展任务相适应。接下来,研究会将重点开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人大履职方式等课题研究,激发人大制度的优势和潜能。

标签: 人大|研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