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隆重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
夏宝龙讲话 李强主持 乔传秀等出席
2014年09月11日 18:45: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夏宝龙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1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强主持会议。乔传秀以及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历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在杭省直各单位、省级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人,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四套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共约900人出席会议。

  夏宝龙指出,1954年8月13日,浙江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从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落地、生根、成长、壮大,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显示了巨大的优越性和旺盛的生命力。6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效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保障了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处理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有力地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揭示了坚持这一制度对于人民掌握自身命运、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根本原因,深刻昭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清醒,矢志不渝坚持走自己的路,进一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发展好,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浙江力量。

  夏宝龙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里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好地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为建设“两美”浙江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坚信、坚持、坚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到方向不偏、本质不变,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的一线作用,全省各级人大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巩固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构筑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良好格局,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浙江、“两美”浙江而努力奋斗。

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夏宝龙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人民代表大会|人大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