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省火灾隐患曝光② 乐清某酒店消防报警器成摆设
2014年09月12日 16:13: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9月10日上午,“全省第二次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正式启动。昨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温州乐清市翁垟镇名都大酒店,该酒店今年上半年被列入“区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防火门已经严重损坏

  浙江在线温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我们这儿有三个老板,都是各管各的,也不来往,所以楼里公共的消防设施也少有人去管。”温州乐清市翁垟镇名都大酒店的服务员说,该酒店今年上半年刚刚被列入“区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9月10日上午,“全省第二次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正式启动。(新闻链接:全省火灾隐患曝光① 平阳某家电城消防水枪都被偷

  昨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温州乐清市翁垟镇名都大酒店。

  这是一幢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的六层建筑。说是“大酒店”,其实有点名不符实,因为楼里不仅有酒店,同时还有网吧和餐厅在营业。三个老板,平时各开各的店,公共消防设施少有人关心。

  记者发现,这幢楼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正常运行。整个报警系统实际只是个“摆设”:一旦五、六层发生火灾,即便摁下报警器,其它楼层的监控器也不会有反应。

本应该是防火门的位置安装的却不是防火门

  在楼内各层的走廊与楼梯口处,超过一半的应急照明灯已经坏掉了。而在三楼的网吧,本该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安装的推拉门却被私自替换为侧推门,对此,省消防总队的防火专家说:“比起侧推门,推拉门更容易逃生,如果对环境不熟悉,紧急情况下很难打开侧推门。”

  除了这些隐患外,该酒店有超过一半的防火门和疏散指示标志已经损坏,自动消防设施也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该酒店装修后计划在9月底重新开业。不过,如果不能在消防部门限定的期限前完成楼内的消防整改,它将失去开业资格。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火灾|隐患|报警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