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休学少年返校读书
2014年09月13日 07:28: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蒋勇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蒋勇)昨晨,休学在家9个月的李敏同学心情异常激动,他在母亲的陪同下,起大早从临安清凉峰下小山村坐车两个多小时到达临安市区,与负责返校复读协调的临安市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一起,回到久违的天目高级中学校园,办理复学相关事宜。

  8月20日、26日本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分别刊发了《老师我错了,让我读书吧》《休学少年,如何返校》两篇报道,随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读者通过电话、微博、微信,就“学校能不能将违规、犯错学生拒之门外”、“该不该给差生悔过自新的机会”、“长时间休学跟不上学习进度,该跟班就读,还是留级”等话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事引起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及临安市政府负责人的高度重视。省教育厅负责人作出批示,要求临安市教育局想办法做好问题学生工作。

  8月30日,临安市教育局教育科3名工作人员与李敏及家长进行沟通,双方就李敏复学、学习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坦诚交流。经临安市教育局教育科协调,天目高级中学同意李敏在山核桃农忙季节过后返校就读高二,并约定9月12日到学校报到,本周日(9月14日)起参加晚自习。

标签: 休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