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通道搭违建车间改用途 丽水两家企业存在火灾隐患
2014年09月15日 05:00: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日前,记者来到丽水经济开发区,发现辖区的浙江信达宏包装有限公司、丽水澄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均不同程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前者在消防通道上违法搭建彩钢板,将4幢建筑连为一体,影响消防车进入;后者则擅自改变车间的生产用途。

  记者走进位于绿谷大道上的浙江信达宏包装有限公司大门,只见占地25亩的企业,只有办公综合楼独立成幢,生产厂房、原纸仓库、彩印车间、锅炉房之间的通道,全部用彩钢板连在一起,用来堆放纸板、装卸货物等,违法搭建的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企业有关负责人说,2008年以来,公司订单不断增加,生产好的纸板没地方堆放,就在各个通道上搭建起彩钢板厂房。“消防通道被占用,不仅给消防部门扑救火灾带来极大不便,还易引起火烧连营的情况。”丽水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朱勇说,纸箱厂作为人员密集型企业,万一发生火情,消防通道被占用会增加员工逃生难度。

  随后,记者又来到龙庆路上的丽水澄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厂区面积达2.9万平方米,其中2号生产车间就有1万平方米。然而,这么大的公司改变生产用途,却没有报消防部门审批。

  据了解,2号生产车间原本是生产不燃烧或难燃烧的环保材料。消防部门检查这家企业时,发现这里成了布、皮料加工车间。厂房内有的电线线路敷设在可燃原材料上,容易引发火灾。

  “前者是丁类生产车间,后者是丙类生产车间,后者的消防要求要高许多。”朱勇告诉记者,按规定,这么大的车间更改用途,必须向消防部门报备,同时厂房的消防设施要进行改进,而企业仍在执行过去的老标准,显然不符合消防要求。如果车间不同步改进消防设施,万一发生火灾的话,现有的消防设施根本无法扑救,会带来很大损失。

标签: 丽水|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