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全面加强海防体系建设
2014年09月16日 19:24: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省海防委员会今天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海防工作任务。

  省长、省海防委员会主任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防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基础、完善体系、推进转型、加快融合,全面加强海防体系建设,为我国建设海防强国、全面实现海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李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海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认清形势、以史为鉴,切实增强做好海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当前,我国海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同时,我省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沿海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更加突出,需要有坚固的海防来保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把海防工作做得更好。

  李强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牢牢把握我省海防工作正确方向。

  浙江是海洋大省,在建设海洋强国大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要强化基础,着力推进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的管控能力;要完善体系,积极推进海防体制改革,形成各方联动的体制机制;要推进转型,加快推进海防战略的全面转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加快融合,始终秉持“平战结合、军地融合、军民共享”原则,扎实推进军地融合发展,切实把海防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体系。

  李强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海防工作整体水平。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加快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海防委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各方整体联动的海防工作体制;健全海上管控力量体系,牢固树立“大海防”理念,加强信息共享,形成管控、防卫无缝对接;健全军民融合发展体系,将海防建设与海洋经济发展统一于建设海洋强省战略之下,实现两者互促互利、共同发展;健全基础设施体系,统筹考虑军地需求,广泛开展基础领域军民合建共用;健全人才队伍体系,把军地共育专业人才作为海防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我省海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大清参加会议。

标签: 海防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