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临安高虹镇火灾隐患严重 厂房楼顶私自搭建住宅
2014年09月16日 21: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大家都知道,乡镇企业的打工者工作很辛苦,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是最起码的要求。不过,在杭州临安高虹镇的企业集中区里,这里的工人们却是在有火灾隐患的环境里上班。
被拆除的全春照明公司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实习生 杨帆 通讯员 凌文丹)大家都知道,乡镇企业的打工者工作很辛苦,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是最起码的要求。不过,在杭州临安高虹镇的企业集中区里,这里的工人们却是在有火灾隐患的环境里上班。

  杭州消防部门最近一直在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活动,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临安市高虹镇。

  虽然只是个小镇,但该镇却被称为“中国电光源制造基地”,这里的节能电光源产业去年产值有61亿元,现在有节能等企业171家,从业2万余人。不过。这些骄傲的荣誉背后却存在着“隐忧”:该镇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在一家名叫“三林照明电器”的企业里看到,它的厂房竟然是由原先的自住房改成的,除把厂房的二、三楼用作生产车间和仓库之外,它的楼顶上竟然已经建起了近一千平方米的住宅,住宅里有厨房、客厅以及办公行政区。

  在走出企业大门的时候,记者又发现,这楼顶的住宅没有消防逃生通道。这就意味着,一旦发生火灾,这里的工人们将很难逃生。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镇大多数企业需要用到煤气、氧气、天然气等危化品,再加上历史原因造成这片区域有很多不符合消防规定的违章建筑,以及部分企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低,使得该区域存在着严重的火灾隐患。

  不过,从今年1月18日起,该镇也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据统计,全镇共有197家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整治,初步通过了161家,已经关停了36家,共发现消防隐患985条,已整改860条,拆除泡沫夹心彩钢板6000平方米。

  但是,仍有部分企业心存侥幸,比如之前提到的三林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今天该公司负责人也作出了承诺,他们将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将消防通道建设落实,厂房的其它问题也会积极配合镇政府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安全|火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