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苍南一居民区存重大火灾隐患 小区消防系统瘫痪
2014年09月15日 18: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温州苍南县有个叫时代广场的居民小区,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小区的整个消防系统从2009年就出现了问题,到现在也没有完成整改,这着实让人捏把汗。
温州苍南的“时代广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温州苍南县有个叫时代广场的居民小区,已经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这个小区的整个消防系统从2009年就出现了问题,之后全部瘫痪,到现在也没有完成整改,这着实让人捏把汗。

  时代广场小区位于苍南县灵溪镇人民大道上,有11栋18层高楼,8栋5层楼房。共有1243户6000余居民生活在这里。可是,这么大规模的居民小区却在去年上半年被列为“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该小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都处于故障状态,更让人震惊的是:这个小区的所有室内消火栓都不能出水!问题不光是这些,还有小区的应急照明灯和高层及地下建筑的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也超过了30%。

  从2009年2月以来,该小区的地下消防管网就出现了问题,直到全部瘫痪、无法修复。

小区内的电线乱如麻,也是很大的火灾隐患。

  几年前就出现了问题,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整改完成呢?

  原来,因为问题出现后,整改需要投入一笔资金。因为“谁出钱”的问题,这个小区业委会和开发商打起了“太极”,资金迟迟不到位,整改也就一拖再拖。

  去年6月之前,小区业委会一直以换届为由推拖维修资金问题。但在完成换届之后的7月,业委会突然提出要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资金才肯启动物业维修资金,而开发商认为小区的质保期已过,他们不承担责任,也不肯出钱。

  除了资金问题,图纸问题也耽误了整改进程。小区的地下消防管网已完全瘫痪,要重建的话,就需要找到原来的施工图纸。“可现在图纸也找不到了”苍南消防大队的田参谋说。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被列为“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后,消防部门给出的整改最后期限是今年9月30日,不过,从目前来看,期限内整改完成的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火灾隐患|消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