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又是路边产子 多亏好心人帮忙
2014年09月17日 05:42: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周晨兰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二胎竟然会生在大马路上。

  27岁的周晨兰是江西吉安人,因为丈夫在黄岩打工,她也跟了过来。夫妻俩已有一名2岁大的女儿。今年年初,周晨兰再次怀孕,预产期是9月27日。

  9月14日半夜,周晨兰感觉肚子痛,根据经验,她知道自己要生了。在家里挨到15日凌晨6点多,周晨兰和丈夫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黄岩妇幼保健医院。

  医院在一条弄堂里,车子无法直接开进去,夫妻俩在路口下了车。但没走几步,周晨兰羊水突然破了,伴随着剧烈腹痛,她无法继续行走,一屁股坐到地上。

  “不行了,我要生了,走不了了,快帮我叫医生。”周晨兰向丈夫说。

  在离路口100米左右,是一家银行,银行门口,安邦护卫椒江大队黄岩七中队队长金再国正带着队员在开早会。听到夫妻俩的叫喊声,金再国等人便上前了解情况。

  听说是要生孩子了,一帮大老爷们也有些手足无措。金再国一边让人打120,一边招呼队员在周晨兰身边围成一个圈,并疏散围观群众。

  考虑到一帮男人围着,周晨兰会感觉不自在,金再国又找了几名女性路人帮忙,围成了一个内圈。

  两名有点经验的妇女自告奋勇,做起了助产士,不停地安慰周晨兰不要急,慢慢来。

  大约6分钟后,一名女婴便呱呱坠地了。此时,医院的救护车已经赶到,众人和医生一起,将母女俩送上了救护车。

  接诊周晨兰的妇产科助产士葛玲青回忆说,当时产妇被送来时,孩子的脐带仍然连着母体,胎盘也还在母体内。

  这名心急的女婴重5斤,看上去非常健康。“再观察几天,母女俩应该就可以出院了。”葛玲青说。

标签: 产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