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做个"火疗"得了肠出血 养生馆赔偿6500元
2014年09月19日 10:00: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程露佳 金剑 张梦滟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怎么也没想到,做个‘火疗’,非但没有起到效果,反而做出一肚子‘火’。”家住路桥区金清镇的周女士说,原本她去养生馆体验“火疗养生”,是为了放松一下,没想到却做出了肠出血。回忆起当时“火疗”的情景,周女士仍心有余悸。近日,路桥区金清消保委分会成功调解了该起美容消费纠纷,帮周女士挽回经济损失6500元。

  周女士说,她在下班途中经过了该家养生馆,当时店内的工作人员向她宣传了“火疗”。

  “当时介绍说,‘火疗’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调理阴阳平衡、扶正祛邪,激活人体组织细胞的免疫功能,达到防病治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效果。”周女士说,因为她的体质比较虚,所以听了该店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她就去体验了一次。

  “没想到做完火疗回到家,我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而且还出现了腹痛、腹泻、便血等症状。”周女士说,她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结果为肠出血,“我住院治疗后才好转,前后花了医药费3000多元。”

  金清消保委分会接到周女士的投诉后,立刻召集双方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经核实,周女士所说情况属实,周女士因为体质较虚,并不适合做“火疗”,所以在“火疗”后引起了一些不适的症状。

  最后,经过工作人员调解,该养生馆同意赔偿周女士医药费、误工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共计6500元。

  消保委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医疗操作规范中并没有“火疗养生”这个项目,而项目的开展一般需要经过卫生局审核,必须有医师资格证的医师才能操作。

  “‘火疗’其实就是热敷原理,就和在家用热毛巾热敷的作用差不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向当地消保委举报申诉。

标签: 医疗|事故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