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平阳一残疾车超载 11名小学生被锁在“笼子”里
2014年09月19日 18:18: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温州平阳县水头镇凤卧社区的红军小学附近,交警发现一辆蓝色外观的残疾车车头挂着几个书包。检查的时候发现,这车上载着11个小学生,都被锁在改装的“笼子”里。
残疾车改装成“校车”运送小学生。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朱蓓蓓) 小孩子上下学要接送,这是一家人的大事。昨天,温州平阳交警查获一辆残疾车改装的“校车”,足足载了11名小学生,着实让人捏把汗。

  9月18日下午放学时间,温州平阳县水头镇凤卧社区的红军小学附近,路上密密麻麻都是接学生的家长和小孩子。

  交警驾驶警车从学校门口的凤卧红军桥经过,发现迎面来的一辆蓝色外观的残疾车车头挂着几个书包,车内隐约有数名小学生,于是立即驱车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下。

  交警仔细数了数,车内一共乘坐11名不同年级的小学生,算上驾驶员一共12人。残疾车是残疾人的代步车,只能乘坐1名陪同人员,这辆车超载得也是有点过头了。

  残疾车的女驾驶员不仅没认识到危险和错误,她还称要赶时间将这些学生送回家,希望交警能网开一面。但这女人连驾驶证也没有,交警怎么放心让她把车开走。

  开残疾车的女人“解释”说,这车是她丈夫的,今天她只是临时当司机。可这样一说,更让人为孩子们的安全担心了。

改装的残疾车上,孩子们相当于被关在笼子里,一旦遇到险情很难及时逃生。(点击查看大图)

  残疾车充当校车,根本达不到安全标准。它经过一番改装,车内横着两个长座位,中间放着几张小凳子,孩子们就坐在上面。车身两侧都焊接了钢管,一侧是固定死的,另一侧是用铁扣搭着上锁的。

  这辆车坐满学生后,由驾驶员用锁扣上锁,学生坐在里面无法出来,只能等驾驶员用钥匙开门才能下车。也就是说,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孩子们根本无法及时逃生。

  至于为什么要上锁,驾驶员说,是害怕小孩子打闹时掉下车。

  之后,交警开着警车跑了几趟,将11名学生送到红军小学,并通知学校负责人联系学生家长接回孩子。涉事残疾车责备扣了下来,等待案件一步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超员,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记者也呼吁家长,不要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残疾车、人力三轮车,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车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残疾车|校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