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温岭校车撂荒续 车辆因被报“沦为公厕”难出手
2014年09月03日 21:0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安徽台州商会会长李仁义说,因为此前媒体报道说这批车子“已沦为公厕”,所以“别人给的价都是买旧车的价,我们的车都是40多万一辆买来的新车,有人的只肯给5到6万。

闲置近一年的校车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确实有外地人谈过想买这批车,但给价太低,否则我们早就出手了”,今天下午,安徽台州会长李仁义说。

  前不久,浙江温岭52辆“校车”撂荒农村近一年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新闻回顾:浙江温岭“校车”撂荒调查 政府不同意商会却买了

  这52辆“校车”一直撂荒农村总不是办法。记者今天了解到,确实有多家外地人想要购买这批车,但大都因给价太低没有和商会谈拢。但是,温岭当地有两所学校打算换购其中两辆车,目前双方还在商谈中。

  商会未得政府许可擅自购买

  52辆”校车”撂荒农村近一年

  媒体报道称:去年8月,安徽台州商会本着“服务打工子弟上学”的初衷,购入52辆校车,但因温岭教育部门不许可,导致这批校车在农村撂荒将近一年,甚至沦为公厕。

  浙江在线记者即时跟进调查此事,发现企业运营校车是可行的,但不属于公益行为,而是商业行为。温岭当地并无校车需求,在当地教育部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商会却匆匆买入,是导致“校车”撂荒的重要原因。

  但是,52辆“校车”就这样撂荒在农村也不是办法。

  对于此事的解决办法,8月28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温岭发布称:市教育局本着帮助该公司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为减少其相关损失,多次与温岭市民工子弟学校沟通,协调“是否以购买商会的车辆作为学校的自备接送车”等途径予以解决,但是学校均认为现在有车辆够用,没必要购买。

  同时@温岭发布提到:已经有其他地区电话联系过温岭教育局,表示他们有购买车辆的需求,愿意和这家公司商谈。教育局也建议该公司重新进行市场调研,去一些运力短缺、需要校车的地区尝试合作。

  “沦为公厕”报道令车辆掉价严重

  当地两学校打算“换购”其中两辆

  近日,浙江在线记者多次致电安徽台州商会和温岭市教育局,询问这批“校车”的处理进展。

  今天上午,温岭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已有20多家外地单位跟他们(商会)谈买车的事,其中有宁波的和衢州的几家单位,可商会还是不同意。

  “确实有外地人谈过想买这批车,但给价太低,否则我们早就出手了。”今天下午,安徽台州商会会长李仁义说,因为此前媒体报道说这批车子“已沦为公厕”,所以“别人给的价都是买旧车的价,我们的车都是40多万一辆买来的新车,有人的只肯给5到6万,所以,谈不拢。”

  而温岭市教育局的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温岭城西小学和城东小学两所学校同意把它们的两辆旧校车“换购”成商会的新校车。此事也得到了李仁义的证实,不过,具体情况还在协商中。

  本网记者将会继续关注这批“校车”的后续处理进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