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组团回乡温商成常态化
2014年09月19日 18:28:02 来源: 温州日报 王丹容

  9月18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会见由会长吴家齐率队的北京温州商会回乡投资考察团。这是去年9月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的第15批组团回乡考察温商。

  把温商回归作为“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坚持“情、义、利”并重,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打造温商回归的“归雁经济”。邀请地市级以上的异地温州商会组团回乡投资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有上海、南京、苏州、新疆、内蒙古等15个异地温州商会陆续组团回乡投资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每逢温商组团回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安排会见座谈,听取温商们对促进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就温商们提出的投资项目落地中碰到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吃水不忘挖井人。温州是我们的家乡,我们都有着深深的乡情,投资家乡义不容辞。”吴家齐介绍,2012年以来,在北京的温商已回乡投资100多亿元。根据昨天市经合办(招商局)与北京温州商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的温商计划三年内回乡投资300亿元,将好项目、好品牌和先进技术从首都带到温州。

  市经合办(招商局)统计显示,去年全市新引进项目467个,到位温商回归资金410亿元,增长94%,总量超过前五年的总和;今年1至8月,已完成内资546亿元,其中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291亿元。

  “现在是温商回归投资发展的最佳时机。我们既要让温商在回归家乡中得到发展,也要在温商回归中推动地方经济振兴。”昨天的会见中,陈一新向温商们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温商回归的机遇与条件、可投资的重点领域与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与服务等。他希望广大温商们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加快回归步伐,共同建设温州、发展温州,共创温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金彪就温商们关注的政府效能建设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温州正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四单一网”建设,接下去将进一步深化政府效能建设,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他向温商们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温商回乡投资创业,欢迎温商对温州政府效能建设予以监督。”

  市领导朱忠明、仇杨均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见。

标签: 温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