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凤凰”奔赴浙南沿海 我省启动防台Ⅳ级响应
2014年09月20日 08:17: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颜伟杰 谢根能

  9月19日,杭城阴雨绵绵,西湖边已有秋意。里尔摄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谢根能)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杭州、绍兴、宁波等地近日出现大雨暴雨天气。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也正奔赴浙江南部沿海。省防指今天下午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做好防御。

  据省气象台消息,“凤凰”这个以香港山峰命名的热带风暴,今天14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高雄市南偏东方向465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0级(每秒25米)。预计“凤凰”未来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并于2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之后北上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

  省气象台分析,“凤凰”将给浙江沿海带来大风和强降雨。温州沿海海面从19日下午起风力增强至7级,阵风8至9级,20日风力增强到8级,阵风9至10级,预计21日风力继续增强到9级,阵风10至11级。台州、宁波、舟山沿海地区风力也有不同程度加强。预计未来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会更大。

  目前,水库、山塘、河网水位偏高,又正值休渔期刚刚结束,大量渔船出海捕捞作业。省防指要求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凤凰”的防御工作,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尤其是沿海的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要求迅速进岗到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沿海各地要及时通知台风可能影响海域的渔船、运输及工程船只、沿海养殖人员,提前做好回港、上岸避风的准备,并落实避风锚地和安全措施;加强无动力船只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走锚碰撞事故;做好沿海旅游景点的防范保安工作,及时组织游客安全撤离。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控制运行计划,超汛限运行的水库要立即将水位降到汛限以下,做好水库、山塘、河网的预泄预排,并对水库、山塘、堤防、水闸等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在建涉水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标签: 凤凰|台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