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温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将于明天下午2点前后在浙江中部到浙闽交界处登..."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风“凤凰”或登陆乐清湾 温州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4年09月21日 16: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陈小向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凤凰”路径概率预报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陈小向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据温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将于明天下午2点前后在浙江中部到浙闽交界处登陆,最大可能在乐清湾登陆。预计温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乐清、洞头、永嘉东部降水集中。

  受“凤凰”影响,温州市沿海海面今天到明天有10级大风阵风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台风过程雨量150-20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以上,雁荡山脉暴雨中心雨量300毫米以上。

  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21日12时起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温州双屿客运中心、温州汽车南站、温州客运中心班车均运行正常。班车是否停运,需要看台风进一步影响情况。另受台风“凤凰”影响,目前乐清湾轮渡已停运。暴雨已经导致温州市区火车站广场前路段,出现严重积水,最深处达20多厘米。

  记者从洞头县三防办了解到,目前洞头已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洞头县应归港避风船只2613只(其中2511艘渔船,其他船只102艘),除停泊在洞头峡水域的“港海浚316”、“港海浚356”两艘无动力船采取原地避风方案外,其余已全部进入各安全水域避风。截至9月21日8时,已经安全转移各类人员5397人。

标签: 凤凰 台风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