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明天白天“凤凰”或登陆浙江 今明阴雨再度来袭
2014年09月21日 08:17:5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里尔
9月20日早晨,杭城转晴。西湖上空出现了鱼鳞云。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天况风云突变,说好的阴天,临了阳光无比灿烂,那还是小事儿,

  原本以为和浙江关系不大的台风,倒是越来越近的节奏——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很可能在22日白天,也就是周一在我省沿海登陆。

  昨天20时,“凤凰”中心位于台湾省高雄市南偏西方向185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天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影响台湾之后,逐渐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2日白天在我省沿海登陆。

  受“凤凰”外围环流影响,截至昨天20时,浙江中南部沿海已出现8-9级大风,最大为温州平阳南麂24.2m/s。

  昨天8时~20日20时,我省沿海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天气,最大为苍南龙港西河28.2毫米、平阳鳌江27.8毫米。

  9月以后的台风,都属于秋台风,而秋台风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路径变化大。今天明天,副高有所增强,很可能会推“凤凰”一把,不断增加向西的份量,这样一来,登陆我省的概率加大。

  这还不算,有了副高撑腰,“凤凰”很可能充当“泵站”,源源不断从南海、太平洋吸水,冷空气还推波助澜,江浙沪很可能在周末,迎来新一轮的大范围暴雨。

  受“凤凰”影响,21日-23日,我省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沿海地区部分有大暴雨;沿海海面风力10~12级,沿海地区有8~10级大风。

  就杭州而言,巴望了很久的晴好天气,也被“凤凰”搅局了。市台预计今天至22日,杭州再度阴雨,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昨天18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提升至Ⅲ级。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