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明天无车日遇上台风 预计市区将有中到大雨
2014年09月21日 15:32:53 来源: 青年时报

  明天,杭州迎来第8个城市“无车日”,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无车日”的管制范围升级了,就连外地牌照的车辆也和本地牌照的车辆一样受管制。

  从明天上午8:30至下午5:00,包含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西溪路—灵溪隧道—吉庆山隧道—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虎跑路—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玉皇山路—万松岭隧道西接线—万松岭隧道—严官巷—上仓桥路—江城路—城站站前路—环城东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将禁止所有小型客车行驶,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的车辆以及婚丧用车除外。

  如果机动车没有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的,将被罚款100元。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特别划出了范围更大的“控制区域”:包含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古墩路构成的围合范围内所有道路以及高架(含隧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和古墩路不含在这个区域内,倡导市民采用地铁、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如果发现机动车行驶在路上,交警将以劝导为主。

  在倡导不通车的“控制区域”内,依旧保留“错峰限行”交通管制措施正常实施。

  特别要提醒市民的是,今年的“无车日”还碰巧撞上了台风“凤凰”,不出意外的话,当天杭城还是“浸泡”在雨水中。

  昨天傍晚,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官网上了解到,受台风“凤凰”影响,从20日后半夜开始到22日,杭州将迎来降雨,其中今天夜里到22日(“无车日”),杭州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到北风逐渐增强到6-8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达到8-9级。

  “无车日”和“凤凰”一起来,路湿地滑,建议市民出行或上班前,最好提前做准备

标签: 凤凰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