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登陆浙江带来强降雨 象山县12.1万亩农田受淹
2014年09月22日 23:06: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见习记者 王建龙
【摘要】 热带风暴“凤凰”带来的强降雨对农村的农田肆虐严重。据统计,在本次“凤凰”登陆的过程中,象山县农田受灾面积达到12.1万亩,宁海县前童、岔路镇两地小流域治理在建项目受到一定损毁。

  浙江在线象山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见习记者 王建龙 实习生 杨帆)今年第十六号台风“凤凰”于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

  此时距离“凤凰”登陆已接近三个小时,记者在象山县石浦镇街头看到,目前周围的风力已经减弱不少,降雨也慢慢变小,但部分道路上的积水并没有退去。

  据宁波气象部门预计,强热带风暴“凤凰”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北上经过宁波陆地入海,对宁波有较严重风雨影响。今天夜里宁波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大雨转小雨;今天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风力10~12级,沿海地区将有8~10级、江河湖面7~9级大风,明天风力逐渐减小。

  在石浦镇镇政府门口,道路边的积水已经接近50厘米,积水已经到了人的膝盖位置,出入镇政府的车辆小心通过。

  在镇内的多条道路上,记者发现有部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内进水,被拖车拖离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了石浦镇消防部门,对方表示目前位置还没有接到因积水而产生的报警。

  消防部门表示,虽然目前镇内多条道路出现了积水,但在一些小区内,积水并没有漫入小区以内。

  “今天是特殊时期,我们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的报警,我们将马上赶往现场救援”石浦镇消防中队的郑世利告诉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次登陆的热带风暴“凤凰”最可怕的并不是风力,而是降雨。虽然对城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对农村的农田还是肆虐严重。

  晚上8点左右,在象山县防汛抗台的视频会议上,多地都报告了有关农田损失和受淹的情况,其中台风登陆的鹤浦镇,目前约有农田受淹1.5万亩;定塘镇3.4万亩农田有一半受淹;新桥镇受淹农田接近万亩……

  据统计,在本次“凤凰”登陆的过程中,象山县农田受灾面积达到12.1万亩,宁海县前童、岔路镇两地小流域治理在建项目受到一定损毁。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标签: 凤凰|台风|象山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