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袭击三门 村支书查隐患摔成骨折不肯上医院
2014年09月22日 21: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黄兆轶 倪雁强
【摘要】 梅仪满出事是在昨天下午15点左右,村子是山村,有几处山体是滑坡隐患点,梯形的山路特别泥泞,他刚爬近隐患点处摸了摸山体,一回头就“滑倒在地,腰好像撞在了石头上”。
妻子哭红了眼,正给梅书记喂水喝。

  浙江在线三门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黄兆轶 倪雁强 实习生 崔建强)在三门县人民医院的32号病房里,42岁的蒋会亚刚给病床上的汉子喂了几口白粥,就走出病房偷偷地哭了,病床上的汉子叫梅仪满,是三门县亭旁镇小林山村的村支书。

  台风“凤凰”来袭,昨天下午,他在排查村中滑坡隐患时摔成骨折,却不肯去医院,一直等到确定村里没事之后,才被妻子蒋会亚“骂”上了去医院的车。

  如果单看病床上躺着的梅仪满的外表,也就是个普通的病人而已。皮肤黝黑,头发散乱,脸色泛着点黄,嘴唇是紫色的,红红的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手臂上是挂完点滴后缠着的胶布。

  说不普通,是因为他刚刚做一件“不大,换谁都会这样做”的事情。“梅书记已经不能翻身和侧躺了,他脊椎骨折掉了”,一旁的村主任梅光线说。

  “我们村子是在山上的,因为台风要来,昨天中午他就从县城里冒着大雨骑电瓶车赶回家后,就单独跑到山上查滑坡的隐患点。”妻子蒋会亚说,“一个小时我回来之后,看着他咬着嘴唇,双手向后扶着腰靠在门背上,腿都在抖,当时吓坏了,他说只是腰扭了,没事的,躺一会儿就好,等会儿看看村子的几个滑坡点有没有事。”

  梅仪满出事是在昨天下午15点左右,村子是山村,有几处山体是滑坡隐患点,其中一个隐患点下面还住着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他查的就是这个点,当时下着大雨,梯形的山路特别泥泞,他刚爬到近处摸了摸山体,一回头就“滑倒在地,腰好像撞在了石头上”。

  他硬撑着爬了起来,颤颤巍巍走到200多米外的家门口,但妻子不在家进不了门,他挺着腰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她。

  “进了家,他说躺躺就好,村主任还没回来,也不知道其他几个点有没有事。”

  妻子蒋会亚说,“我看他那个样子,肯定不是普通的腰扭了,我要他上医院,他就不听,非要等着,直到村主任回来说没事情。我急了,骂他骂得很厉害,他才同意去医院”。

  昨天下午5点左右,村支书梅仪满被送到三门县人民医院后,被诊断为“脊椎骨折”。

  郭医生说,“他是非常幸运的,如果伤了神经的话,后果会很严重,现在他需要三个月才能恢复”。

  出事后,梅书记只能让妻子喂些流食,昨晚也几乎一夜未合眼。

  浙江在线记者在医院采访的这半个小时里,他病床旁的电话响个不停,很多村民打来电话关心他的病情,而他在电话里说的话,大都是问村里对付“台风”准备得怎么样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